木彦忆

横跨欧美、特摄、中日韩动漫超级劈叉人
在各个tag流窜作案 短篇不短长篇不行写文速度好似看着电
视吃饭要么一口不吃要么一口气吃半碗
沙雕甜文都会考据致力于整死自己

©木彦忆
Powered by LOFTER
 

【春风组合】吃吃玩玩之小樽(下)

激动到哦呼

悠悠小奥:


☆☆☆小樽(下)☆☆☆
♡♡♡春风组♡♡♡
◇◇◇请勿考虑其合理性◇◇◇
△△△接前梗《小樽》,喜欢吃刀子的童鞋可以跳过以下内容△△△


天色渐晚,雪开始越下越大,抱着自己蹲坐在地上的武藏知道现在自己必须回去,却颓废得没有丝毫起身的力气。
在开始点亮的星光下,有人轻轻地踏雪而来。
“这样下去会感冒哦。”
熟悉的嗓音如惊雷一般在耳边炸响,武藏不可置信地张皇抬头,仿佛从自己的梦境中走出来的人正站在自己面前,看着自己的眸子里满是参杂了心疼的暖暖爱意。
武藏保持着抱住自己的姿势愣怔在原地,面前的人却笑着开口:“那天的话不算数,现在我重新说。”
闭了闭眼睛,风吹仿佛又回到了在明确得知自己的余生只剩下精确并且不断在倒数的一分钟时的那一刻。
“别过来!”
“武藏,好好听我说的话。”
“忘掉我吧,你要好好活下去。”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如果这次能活着回去,和我交往吧。”
“这才是那天我想要说的话。”
“小樽是当初你说想一起来的,现在我遵守约定。”
“我来了。”
武藏愣愣地从地上站起来,因为缩了太久踉跄着差点摔倒,被扑过来的风吹一把扶住。
武藏盯着他,眼神都舍不得错一下,小心地抬起手,用一个手指头轻轻在风吹胸口戳了戳。
“摸得到……”
“真的……”
“真的是你啊……”
“不是在梦里吧……?”
武藏小声嘟囔,却在下一秒就被人紧紧抱住了。
风吹安抚着怀里轻颤的小鬼,贴在他耳边压着同样颤抖的嗓音轻轻地哄。
“没事了。”
“我来了。”
“我终于又找到你了。”
“我来带你回家了。”
……
当天风吹先把武藏带去吃饭了,武藏把自己放在雪地里冻了太久,不吃点东西会冻坏的。
而且他头一次没有在这方面惯着武藏,没有依了小鬼的口味,而是不怎么温柔地替小鬼做了决定。
这么冷的天,还冻了这么久,他居然说他想吃海鲜刺身?!
风吹是脑子有坑才会依了他。
他替武藏点了暖暖的煮鱼,店家还给配了热乎乎的蛤蜊味增汤,想到小鬼十分喜欢吃蛤蜊,风吹就又点了一份酒蒸蛤蜊。
等餐的时候武藏又拿手去戳他的风吹,冰凉的手指头戳在风吹手背上,把风吹冰得一哆嗦。
然后他默默把武藏的手拢在手心里,暖暖地捂住了。
餐上来以后武藏吃得很欢快,拿吃掉肉的蛤蜊壳舀酒蒸蛤蜊的汤汁来泡米饭,双手捧着鲜美的味增汤暖呼呼地喝。
边吃武藏还边拿眼睛盯着风吹看,生怕一错眼又发现自己是在做梦。
而且在喝味增汤的时候武藏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没吃午饭。
不过他没胆子告诉风吹。
吃饱后风吹牵着他的手把他领回了房间,放好热水后小鬼却死活都不肯进去洗澡,最后的方法是风吹把浴室的门打开了,让小鬼泡在浴缸里都能看到他。
风吹洗澡的时候也是同理。
武藏恨不得直接坐在浴室门口,被红着脸的风吹赶开了。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两人挤在一起,暖呼呼的。
武藏贴在风吹身边不肯睡,他甚至不敢问风吹为何会生还,那小心翼翼的模样看得风吹无奈又满心怜爱,干脆侧了身把人搂进自己怀里。
除了刚才的拥抱,两人还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
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武藏顿时涨的小脸通红,却眯着眼睛,悄悄地伸手抓住了风吹的衣服下摆。
蹭了蹭小鬼通红的耳朵,风吹自动自觉开口答疑解惑:“当时我遇到Cosmos了。”
武藏一愣,抬眼看向他。
风吹抬手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
“回来的路上途径朱兰,Cosmos察觉到那里有被卡欧斯头部影响到而发生的异变,觉得可能是被追击的怪兽逃过去了,所以就去看了看。”
“前后也就耽误了几天,但是在我回到地球上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
“……咳。”
“加上我被有所怀疑的防卫军扣留了几天。”
“因为他们怀疑我的身份,怕我是什么宇宙生命体变的,所以也就没有通知你。”
“等我开始找你的时候,你已经出去旅行了。”
当时的风吹赶到武藏家,安抚了因为武藏失去联络而担心的春野家爸妈,就照着那本当初被武藏画得满是涂鸦标记的攻略开始找他。
“别担心,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
当时的风吹对武藏妈妈如是说。
风吹一路追过来,终于在小樽找到了武藏,把他捡回自己身边了。
解释清楚后,终于放下了不安感的武藏终于窝在风吹身边沉沉睡去。
风吹拥着熟睡的武藏,低下头轻轻蹭着小鬼额前软软的头发,风吹抱着他,就像抱着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
“武藏……”
“我终于回到你身边了……”
第二天风吹带着武藏一一把梦境变成现实,带着他去吃了他从起床就开始念叨的海鲜刺身,还给他买了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吃。
他甚至还陪着玩性大发的武藏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这是Cosmos!”
武藏指着那个胖乎乎的雪人笑眯眯地说。
风吹:“……”
嘛,只要他开心,Cosmos就Cosmos吧,说是风吹圭介也行啊。
Cosmos:…………
下午风吹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块雪橇滑板,武藏立刻就兴致勃勃地坐上去了。
风吹坐在武藏后面带着他一起从坡顶滑下来,武藏开心地大笑,玩得小脸红彤彤的,最后雪橇板一歪,带着他们朝侧面翻倒,风吹眼疾手快一把把武藏护在怀里,自己当了缓冲垫结结实实地摔在厚厚的雪地里。
武藏趴在风吹胸口笑够了抬起头,看着风吹的眼睛亮亮的。
“呐,风吹。”
“昨天我还没回答你吧?”
“这次是认真的。”
“和我交往吧。”
“不可以拒绝。”
回答他的是风吹紧紧的拥抱,和落在唇上的温柔且珍视的轻吻。
“好。”
风吹这样答应着。
他们在小樽待了好些天,最后要买伴手礼的时候小鬼才仿佛想起什么来一样惊起:“啊——!之前的地方我都忘了买伴手礼了!”
那时候自己连魂都丢了,哪儿还想得起来买伴手礼?
旁边的风吹淡定接口:“就知道你会忘掉,我沿途找过来的时候已经帮你买好了。”
武藏:“……”
旅途的后半截因为有了原本计划中的另一个人的加入而变得生动又有趣,他们还去了函馆,去了札幌和登别,去了富良野。
沿着原本的计划,他们泡了温泉,吃了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看到了覆盖在洁白雪地上的鲜艳的枫叶。
风吹最后把小鬼安全地带回家了。
行至中途的时候武藏告知了家里他俩的关系,所以风吹被武藏直接领回了家。
反正之前两人不清不楚的时候他也把人往家里带过,还不止一次。
虽然武藏的父母并没有表示反对,但风吹还是能察觉到武藏妈妈时不时就冲他看过来的略带审视的目光。
嘛,当妈妈的总是想要看看儿子的另一半值不值得托付嘛。
默默埋着头替小鬼整理伴手礼的风吹如是想。
然后他就被突然扑到他背上的武藏砸得差点脸朝下趴在地上。
武藏举起手里的东西递给他:“对了,这个,还给你!”
风吹看过去,微微一愣。
小鬼拿着的是他防卫军军牌的其中一块。
“这是当初以为你牺牲的时候副队从你的房间里找到给我的。”
“她说以军牌要交给逝者最亲近珍视的人这一意义来说,你应该比较想把军牌交给我。”
“现在你没事了,所以还给你。”
听了小鬼的解释,风吹抬手揉着小鬼的头发笑起来:“你拿着吧。”
小鬼一愣。
风吹把象征军人生命的军牌送给他了。
当初副队也告诉过他,这样做的话对于军牌的主人来说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
于是武藏顿时就开心了,握着军牌郑重点头,然后他愣了。
军牌一般是当做项链戴在颈间,而武藏一直是戴着辉石的,所以军牌没地方挂了。
他也不想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家里。
武藏有些无措地看向风吹,突然就委屈了。
风吹轻笑着抬手把小鬼拉过来,搂在怀里揉了揉,从他手里把军牌取了回来。
武藏:“?!!”
风吹安抚地拍了拍小鬼的肩膀。
“没事,暂时借我一天,我明天还给你。”
武藏眨着眼,默默点头。
正好路过觉得被秀了一脸的武藏妈妈默默回屋了。
第二天武藏被自家妈妈从被窝里拎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风吹也刚好过来。
他带回来的军牌被二次加工,多了一个小孔以外还被微微弯出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他还一并带来了几根防卫军用的伞绳和一个小型的卡扣。
看他盘腿在地毯上坐下,武藏也好奇地凑了过去。
风吹埋头用绳子把军牌固定好,然后那些绳子就在风吹手下翻出了好看的花结。
风吹手速很快,拉过武藏的手和半成品比对一下,又在两边各加了几个结,最后牢牢拴上卡扣,这才笑着开口解释:“这是流纯也教我的。”
“我们飞行员是不怎么用得着这些技能,但是流纯也是狙击手,经常露宿野外,系绳子他很在行。”
“把军牌做成手链,防卫军里也会有人这么干。”
说完,风吹把编好的军牌手链戴在武藏手上,小心地扣上卡扣。
手链大小很合适,卡扣的位置不妨碍日常活动,被贴心弯曲的军牌正好贴合了手腕的弧度,戴着也不会被硌到不舒服,看起来很酷。
武藏顿时开心到欢呼雀跃,他真的喜欢极了。
同时围观的武藏妈妈也安下心来,赞许地对风吹点点头,站起身:“好了,吃饭吧。”
如果说一开始还有些许纠结,那现在也已经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
能够这样贴心地照顾到武藏的心情,武藏和他在一起很开心,不是么?
席间武藏爸爸开开心心地拿出了珍藏的好酒。
好不容易盼得自家儿子成年,却奈何武藏不爱喝酒,难得家里头来了年轻人,以前风吹也陪他喝过一两次,把武藏爸爸开心坏了,现在武藏爸爸自然也是要喝两杯的。
武藏一如既往毫不留情地拒绝了爸爸递过来的酒杯,武藏爸爸也不在意,笑眯眯地转向刚落座的风吹。
风吹一愣,“额,叔叔,抱歉,我下午还有工作,所以……”
武藏爸爸举着酒杯,失落到默默沙化。
武藏妈妈心疼刚刚回来就忙得连轴转的年轻人:“刚回来,都不休息几天吗?”
旁边的武藏也疑惑地看过来,最近不是挺太平的嘛?
风吹摇摇头,轻笑着解释:“EYES不是马上要重组了么,所以最近有些忙。”
武藏妈妈恍然:“唔~是哦,风吹君马上要当队长了吧?真是太好了,这么年轻,了不起!”
无奈地摇摇头,风吹难得地开口向长辈有些孩子气地抱怨:“说是突然决定的,都来不及准备,真是够呛的。”
一直在旅行的武藏一脸迷茫:“???”
风吹也懒得解释,谁让他自己任性来着!
晚上武藏洗过澡,爬上床的时候外面开始飘起雪花,东京也下雪了。
中午吃过饭风吹就赶回基地了,于是武藏今晚也是自己睡。
咳,临走前风吹还被小鬼拖进房间,抱了个够亲了个够。
反正旅行期间该做的不该做的基本都做了(……)。
摸着手腕上的手链,武藏笑眯眯的十分满足。
你真的回来了,真好。
又开始下雪了。
不过我不怕了。
因为,你在我身边了。


————end————


★★★写在文后★★★
♥看吧!灰就说灰是亲妈!!亲妈!亲亲的那种!!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