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彦忆

横跨欧美、特摄、中日韩动漫超级劈叉人
在各个tag流窜作案 短篇不短长篇不行写文速度好似看着电
视吃饭要么一口不吃要么一口气吃半碗
沙雕甜文都会考据致力于整死自己

©木彦忆
Powered by LOFTER
 

『临也』折原临也/bg/原创女主

ooc慎 
bg慎,原创女主
我尽量努力不崩临也
平和岛静雄另有cp,不定 
大概3~4万完结
新人多多指教 


以下正文

一 

夏日的池袋有别人难以见到的奇特场景。 

永远穿着毛茸茸大衣的少年灵巧的上蹿下跳,而常年穿着酒保服黄发男人则暴力的拿起身边一切能拿的东西砸向少年。 

当某个空纸箱飞上天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啊啊啊啊啊!” 

飞起的箱子忽然打开,一个小小的人从纸箱中掉落,惊恐的发出惨叫。 

两个打着架的人不约而同的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 

一个黑发的少女从天而降,折原临也惊悚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人,最后还是平和岛静雄眼疾手快的接住了女孩。 

仔细一看,女孩居然长得和折原临也有三分像,黑发黑衣,还有瘦小的身材(平和岛认为),简直像…… 

“跳蚤,这难道是你的私生女?” 

“哈?怎么看都是妹妹吧!” 

“那就是你妹妹?” 

“当然不是啊!你个草履虫小静!” 

“那个……” 

“什么?”/“什么?” 

在两人争执不已的时候,少女开口说话了,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齐齐转向少女,她还被静雄抱在怀里,看见两张凶巴巴的脸一起望着她,少女缩了缩脖子,有些被吓到了。 

不愧为地下情报贩子的折原临也很快调整了情绪,改为温和的笑容主动问起了问题。 

“先回答我两个问题吧,作为回报我也会回答你的疑问的。第一,你怎么会在箱子里?第二,你是谁?” 

“……” 

被两人吓到的姑娘似乎还有点没回过神来,然后她慢慢的开口了。 

“我是本宫临也,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箱子里……我本来在路上,可是当我走到车站的时候,我有点头晕,然后我就……掉下来了。” 

注意到少女的日文似乎不是很好,也被同名的巧合惊讶了一下,临也心中有些疑问:“嗯嗯,好孩子,那么你有什么问题吗?” 

“嗯……请问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日本的池袋哦~”折原临也转了个圈又张开双臂,像是在向少女展示这个城市。 

“诶?池……袋?”少女愣一下,重复了池袋这个词。 

“对哦,这里是日本的池袋,你是从哪来的呢?” 

“我是……中国的……嗯……中国的……『上海』”少女的日语似乎是不太熟练,最后实在是不会念那两个字,于是干脆用中文念了。 

“哦哦~『上海』啊~”折原临也重复了那两个中文字,“我知道哦。” 

“诶诶?真的?”少女表现出惊讶的神情。 

“真的哦~”折原临也再一次做了肯定的回答,就好像给了少女一丝希望。 

“啧,麻烦。”一直没说话的平和岛静雄突然把怀中的人扔给折原临也,女孩踉跄了一下扑倒在临也怀里。 

“唔喂,小静你也太粗暴了吧,女孩子可不是能丢来丢去的啊”临也一边抱怨一边接住了姑娘,抱在怀里。 

“啊啊,所以才给你啊!我可不想伤人。” 

“真是的!明明是小静把箱子扔上天的为什么要丢给我啊!”临也不满的抗议,但也没松开手,姑娘还在惊吓之中,腿软的有些站不稳。 

“哈?她和你这么像当然应该你来管吧,而且我也不懂中文啊!”静雄理所当然的辩解,而且史无前例的辩赢了。 

临也没再说话,计算了静雄的单身公寓和自家的房子和江波秘书的不可比性后只好对怀里的姑娘说:“没地方住的话,先去我那里吧。” 

“那么请允许我做自我介绍,我叫,折原临也。” 

“诶?『izaya』?”少女疑惑的重复了一遍,想确认自己听到的名字。 

“嗯,对哦,『Orihara Izaya』,虽然读起来不一样,但却是一样写法哦,”临也愉悦的看着少女困惑的,又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与人同名的兴奋的表情。这时他已经基本断定这是个在国外长大的本土少女了,“你面前这个金色头发的草履虫则叫,平和岛静雄。” 

“平和岛静雄?『Heiwajima Shizuo』” 

虽然有些不满临也称自己为草履虫,但不想再暴起而意外伤害到天降的少女,因此静雄也就努力忍着怒气。 

开小差时突然被少女点到名的平和岛静雄,瞬间吧头从折原临也的方向转到了少女的方向。 

而少女认认真真的又念了一遍自己的名字,他忽然又有些许感动,以往喊他全名的人不是带着恨意就是带着深深的恐惧,而少女真诚的一句重复却变成了他难得的体会。 

半天后,少女和折原临也站在楼下的门外,由于少女出现时什么也没带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姑娘是个“黑户”呢。 

折原临也带姑娘走进了自己家,看见临也带回个女孩子的江波嘲讽着临也:“这次直接诱拐回自己了家吗?” 

“难得有工作才去一趟池袋还遇到了小静,本来想好好享受寿司的计划也被打乱了,又遇到一个从天而降的中日混血少女,哎呀,江波小姐要是这样说我还真是好绝情啊。”临也随意的开口回答,“这孩子叫本宫临也,最近她会在这里住下,你来照顾。” 

“哦呀,和你倒是同名啊,是不是你父母太想你所以又生了一个?” 

“我还以为你会更倾向于把她当成是我的私生女╮( •́ω•̀ )╭” 

“切。”习惯了自家上司奇怪而又啰嗦的语言,江波转而向不明来历的少女提问。 

“呐,『linya』酱的爸爸妈妈都在中国吧?” 

“嗯……爸爸是中国人,所以妈妈就和爸爸住到了中国。” 

“那,还有什么亲戚吗?” 

“亲戚?大概有……在北海道附近吧。” 

江波转头看了一眼临也,这么想的话,临也大概很快就会把本宫送回家了。 

意外的是,两周后,本宫临也依旧在这个新宿的律师事务所里,甚至偶尔临也出门时还会带上她——当然都是有需要去池袋的时候都会带上她。 

事务所里没有多余的房间,而本宫似乎也不愿意再去别的地方,所以临也只好把本宫安置在不远处的别栋里,而自己也只能陪她一起每天在事务所和别栋之间走来走去。 

好在临也对于可以近距离接触一个被丢入陌生环境的少女这件事并不反感。 

本宫临也不愿意离开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因此也就默默接受了临也的安排。 

事务所里偶尔能看见这样的奇景——折原临也和另一个“女版临也”分别坐在办公桌附近的两个椅子上,“IZAYA”在办公桌前处理事务,“LINYA”则拿着前几天和自己去买的零食一边吃一边安静的看书,两人看似互不关心,但其实又互相注意,时不时还会互相瞄一眼。 

“啊~”折原临也伸伸懒腰,把没用的消息删除,再把不重要的消息放至一边,剩下的委托还是让他处理到了中午。 

接下来有两个外出的任务,而其中一个任务人就在池袋。 

折原临也忽的站起来,而一心盯着书的本宫也叼着嘴里的零食一下抬起头来,她转头看了看折原临也,发现折原临也也看着她,于是她也站起来。 

江波看见她们都站起来了,笑着摇了摇头,大概是笑宫本太笨,又或者是觉得宫本的服从太不合算。 

在池袋的路上,本宫临也总是时不时挡住路人看向折原临也的视线,折原临也发现了本宫临也的小动作,笑了笑也没说什么。 

当平和岛静雄第二次看见他们,却只是头冒青筋使劲捏了拳头再没别的动作,折原脸上的笑意就更深了。 

“啊啦啦,似乎发现了小静的弱点了啊~” 

“嗯?折原先生?”没有听清折原临也小声的话语,她疑惑的问了一句,得到的只是一句“啊,没什么哦。” 

这次的交易对象叫黑宗,在黑道里占据着一个不大不小的位置,这个人有些易怒。 

虽然确实提前做了绝妙的安排,但也不能保证黑宗身边那位有着令人厌恶的眼神的“军师”不会做一些出人意料的安排。 

到时候就算自己能以一敌十,身边这个看起来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却很难逃走。

本宫临也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不安的眼神看向折原临也,临也内心感觉到一丝有趣,这个女孩似乎不像自己想的那样柔弱。

身后的人已经跟了很久,他们即将离开池袋,而对方与自己的间距越来越近,如果离不开池袋,小静很快还会找到自己,本宫临也不算是个万能的护身符,到时候自己的危险系数会大大增加,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折原临也很少做,又何况并不必要。

“后面几位,要说情报的话,我已经拿到了报酬,就算真的还有什么不满,我也不会满足你们哦~”

原本躲藏着的,穿着天蓝色衣服的男子和身边的两位黑衣保镖从黑暗中走出,靠近了折原临也和本宫临也。

“情报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而我的老大也是这么想的。”天蓝色衣服的男子开口了,“并不是不相信折原临也先生的信誉,但却不能保证您身边这位少女不知道些什么,要是她一不小心说了些什么,那……”

“啊呀呀,说了那么多,还是不相信我的信誉啊。”

“那么,折原先生还是想护着这个来路不明的姑娘?”

“啊,那倒也不是,只不过,就算是我也打不过怒气满满的,平和岛静雄啊。”折原临也忽然严肃下来的语气,三个人还来不及转头,就上了天。

折原临也头也不回的走了,再一条马路就是新宿,身后是本宫临也,就算是平和岛静雄也只好愤怒的站在原地,待在池袋。

突然进入自己生活的少女,连带着一场未知的战争,就要开始了。




一章完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